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最美四月天 | 到西藏芒康探寻别样春天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22:24:19  来源:云南网

  

林森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西藏自治区大部分地区还是冰天雪地,而昌都市芒康县却春意盎然,这里的野生桃花开得正艳。4月6日上午,西藏芒康第三届盐井桃花节开幕。

  芒康,藏语意为“善妙之地”,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汇处。澜沧江奔腾而过,横断山脉气候万千,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芒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芒康盐井桃花,位于芒康县纳西乡觉龙沟,是从滇藏线进藏欣赏桃花的第一站。盐井桃花呈阶梯分布,从觉龙沟沟口2600米开始,一路上升到海拔3100米,高度差500米,由低到高依次开花,花期持续一个月;桃花与藏式民居相互映衬,一眼望去,“三生三世”令人神往;由于峡谷地带,十里桃花近观细看可花下月下,远观俯视,又是一片世外桃源。

林森 摄

  冰雪与桃花远近呼应,青稞田和桃林相互辉映,溪水从桃花两边缓缓流淌,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观,无论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桃花节期间,游客在当地可欣赏到随处可见的原始桃花、茶马古道大峡谷、文成公主庙以及当地藏民族独特风俗、文化、美食的同时,还能全方位领略到我们盐井古盐田民俗风景区的全部旅游资源,其中包括西藏的4个“惟一”:“惟一的千年盐田、惟一的天主教堂、惟一的108眼康养温泉、惟一的百年葡萄酒之乡”。

林森 摄

  此次活动由昌都市旅游发展局、芒康县人民政府主办,芒康县旅游发展局、盐井景区管委会承办,四川吉祥华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玛曲曲果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北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此次桃花节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七项):“觉龙桃花村文艺会演”“觉龙村桃花摄影”和“抖动觉龙”、“加佳面比赛”、“千年古盐田团队体验制盐过程”、“参观盐民居旧址”、“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当地民俗文化美食”、“西藏芒康盐井澜沧江白水漂流体验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广泛参与,让更多的媒体和游客了解了芒康的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黎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