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为动武做准备? 美对委电子侦察暴增百分之八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5:25:02  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动武做准备? 美对委电子侦察暴增百分之八百

  3月23日,俄罗斯派兵抵达委内瑞拉后,美国也迅速通过了打击俄罗斯在委内瑞拉影响力的法案,同时,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表示要在4月6日正式行动推翻马杜罗政权。目前,委内瑞拉可以说已经到了危急关头。

  短短三周,委内瑞拉已经全国大范围停电4次,停电的同时还伴随着长期停水。目前马杜罗政府开始实行“30天计划”保证电力和水的供应,延长停课和增长假期,减少电力的消耗。虽然政府有证据表示这几次停电都是受到电力攻击,但是民心已经不稳,很多人认为这就是因为政府管理不力,导致供电不足或者电路载负能力不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瓜伊多正是利用“民之所求”,动“民之所利”,为自己政变所用,他对外宣告首个“自由”战术动作将于4月6日在全国开始,要尽快赶马杜罗下台。

  所以委内瑞拉的民心已乱,又有瓜伊多和美国几番挑唆,可谓火烧眉毛。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想真正独立于世界之林,不被欺凌,真正的出路是自立自强,同时学会“得道者多助”,才能强大起来。可惜现在委内瑞拉面临的周边环境异常严峻。

  俄罗斯出兵后,美国空军表示将把在委内瑞拉周边的无线电电子侦察活动增加800%。这也是美国少有的在短期内增加如此之大电子侦察活动的情况,再结合委内瑞拉几次大停电和瓜伊多的4月6日大计,美国的这次侦察极为不一般。

  自海湾战争正式利用电子战开始,电子侦察一直是战前准备的重要阶段。通过雷达、卫星等手段检测和收集敌方的军事、民基、国内人文和地理等情况,为下一步行动做准备。

  收集的信息越详细,将来的精准打击可能就越加事半功倍。

  海湾战争虽然1991年1月17日才爆发,但以电子侦察和电子干扰为主的电子战争,早在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就已经开始。

  那么美国这次对委内瑞拉电子侦察暴增到800%是不是为下一步的战争做准备?

  瓜伊多曾经表示,目前他最缺的就是军方的支持。此前新闻就有报道过委空军将军亚涅斯公开力挺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并称武装部队有近九成的军人反对马杜罗。

  美国还表示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军方高级将领重新站队,甚至美国要让委内瑞拉军队整体和马杜罗决裂。

  遥想当年,伊拉克的巴格达被美军在一夜之间轻松占领,数万伊军绝对主力突然临阵消失的真实原因,便是萨达姆的表弟——伊军国卫队高级官员马赫尔临阵叛变,命令精锐部队“最后关头不要阻拦美军进城”。

  国难当头,委内瑞拉若再祸起萧墙,恐怕真的就无还手之力,一盘散沙,最终苦的还是老百姓。

  最后再说说俄罗斯,俄罗斯断定美国不敢轻易对委动武,要为盟友两肋插刀,在委遇难时雪中送炭,该出手时就出手,这种重情义、敢作为、负责任的行动必将得到委内瑞拉巨大回报。并且有了俄罗斯军队撑腰打气,马杜罗政府会重组内阁,对反对派进行整肃,瓜伊多宣称4月6日夺权加冕当总统的美梦恐难圆。并且俄罗斯的反其道而行之,出兵委内瑞拉,相当于在美国后院打入一根楔子,这很像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的情形。

  俄军在委用兵多少、时间长短完全可根据局势发展而定,如果美国大动干戈,俄罗斯在委开辟军事基地长期驻军的可能性也很难排除。(张召忠)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