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首钢男篮今晚主场战深圳 赢球即可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10:09:57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首钢男篮今晚主场战深圳 赢球即可晋级四强    

  今晚,北京首钢男篮将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来2018至2019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回合与深圳队的比赛。首钢队在前两个客场比赛中拿下两连胜,因此本场只要主场获胜,即可在5场3胜制的系列赛中胜出,晋级半决赛。

  以常规赛第五名身份晋级季后赛的首钢队,在季后赛首轮先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上海队,之后在1/4决赛中碰到常规赛第四名深圳队。尽管比对手深圳队多打了一轮季后赛,但首钢队丝毫没有显露出疲态,反而在前两回合的较量中展现出火热的投篮手感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在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5分、扮演“关键先生”的方硕坦言,球队对于1/4决赛的准备很充分,包括客场的困难程度,以及深圳队的外援变数等。“对我们来说,很多球员都经历过这些。上赛季我们在1/4决赛中输给了辽宁队,因此这次我会更清楚如何打好比赛,如何在关键时刻去处理球。”

  昨天,首钢队在主教练雅尼斯的率领下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进行了踩场训练,全队状态良好。此前的几名伤员翟晓川、方硕、常林等都已痊愈,首钢队本场可以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力拼主场一胜。值得注意的是,首钢队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面对内线实力强大、外线投手众多的深圳队,展现出超高的防守效率。两场比赛都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内,且两场比赛的篮板球数只输给对手1个。加上场均5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首钢队得以从客场拿到晋级赛点。

  展望今晚双方的第三回合较量,雅尼斯说:“的确,和深圳队的系列赛前两场,我的队员打出了球队一个赛季以来的稳固防守,限制了对方外援的得分。现在我们总比分领先,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了四强。我们还要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深圳队昨天也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进行踩场训练,队员在遭遇两连败后并未失去信心,全队的气氛比较轻松。小外援拜克斯上一场比赛发挥失常,14次出手只命中5球,仅拿到12分的他无法帮助球队逆转首钢队。昨天,他在训练中加练了投篮,看得出深圳队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