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荷澳俄三方开谈马航MH17空难调查结果及“定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05: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荷澳俄三方开谈马航MH17空难调查结果及“定责”

  荷兰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27日证实,两国与俄罗斯方面已经开始三方讨论,试图确认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事件调查结果以及涉事方责任。

  马航MH17航班2014年7月17日飞越乌克兰东部地区上空时坠毁,所载298人全部遇难。那架波音777型客机原定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遇难者包括196名荷兰人和38名澳大利亚人。

  欧美国家指认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军事支持。乌克兰、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马来西亚组成联合调查组,对MH17空难作刑事调查。荷、澳政府去年根据初步调查报告,指认失事客机遭一枚俄制“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导弹来自一支驻扎俄罗斯西部城市库尔斯克的防空部队,俄方应为这起空难承担责任。

  俄方驳斥这一说法,认定五国调查组没有邀请俄方参与,结论不可信。俄方曾指认乌克兰空军飞行员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驾驶战机击落MH17客机。沃洛申否认牵涉其中,2017年退役,去年3月自杀身亡。

  荷兰外交大臣斯特夫·布洛克27日访问澳大利亚,讨论两国“打击恐怖主义合作”事宜。他和澳方外长玛丽斯·佩恩在悉尼告诉媒体记者,荷澳俄三方官员本月早些时候开始讨论,就确认空难责任方取得进展。

  布洛克说,出于保密需要,无法披露三方讨论具体内容,“但我可以这么说,我们仍然致力于追寻真相、公正,让责任人伏法”。(记者 沈敏)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