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洲或将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 拟2021年4月起执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05: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欧洲或将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 拟2021年4月起执行

  欧洲议会26日表决通过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拟定2021年4月起执行。

  表决结果为410票支持和192票反对,并非“一锤定音”。欧洲联盟成员国随后将作磋商,形成最终法案。

  欧盟委员会去年8月31日以一项公众调查的结果为依据,建议自2019年10月起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那份网上调查收到28个欧盟成员国大约460万人回复,超过80%的人希望取消两种时制转换。

  从1996年起,欧盟成员国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把时钟拨快一个小时,实行夏令时;10月最后一个周日将时钟回拨一个小时,恢复冬令时。时制转换的设计旨在更充分地利用阳光,以节约能源。

  欧洲议会议员玛丽塔·沃尔沃斯克先前主导起草一份报告并递交欧洲议会,列举多项研究获得的结果,显示时制转换扰乱人体生物钟,关联心血管疾病或免疫系统疾病。

  沃尔沃斯克25日在议会辩论中说:“新技术和多种生活方式意味着,我们不再(从时制转换中)获得什么,我们事实上没有节约(能源)。”

  欧盟一些成员国迄今没有决定是否取消时制转换。另外,如果取消时制转换的法案获得通过,各成员国需要自行决定今后采用夏令时还是冬令时。

  美国采用冬、夏令时转换制。这一制度在美国同样触发争议,不少联邦议员多次试图推动联邦政府取消时制转换,没有成功。

  俄罗斯2011年取消时制转换,采用夏令时,莫斯科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早4个小时。时任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每年改行冬令时给俄罗斯民众带来“压力和疾病”。(记者 郑昊宁)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