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数周内”公布通俄调查报告 不过将是删减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05: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数周内”公布通俄调查报告 不过将是删减版

  美国官员26日说,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打算数周内公布“通俄”调查报告。不过,那将是删减版,以免泄露涉及机密或刑事案件的信息。

  所谓通俄调查,主要涉及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以及特朗普作为总统是否妨碍司法两方面内容。

  【有待“删减”】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4日发布通俄调查报告摘要。他当天说,需要更多时间确定哪些信息可以公开、哪些信息仍要保密,后续有望披露经过删减的报告全文。

  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2017年5月发起通俄调查,本月22日向司法部送交完整调查报告,标志这项调查落幕。报告本身带有“机密”性质。

  巴尔发布的摘要只有4页纸,让不少人对持续22个月的调查心存问号。国会民主党人要求巴尔不迟于4月2日公布报告全文,司法部尚未作出回应。

  一名司法部官员26日说,巴尔打算“数周内、而非数月内”公布调查报告。至于具体日期,暂时没有确定。

  据报告摘要,米勒调查团队没有发现特朗普团队的任何成员在2016年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或协调”;至于特朗普出任总统后是否妨碍司法,米勒所列证据“指向同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即有利方面和不利方面,因而报告“既没有作出总统犯罪的结论,也没有认定他没有犯罪”。

   【能否“先睹”?】

  知情人士介绍,报告部分内容涉及大陪审团审理所获证词。根据联邦法律,这类信息通常不向公众披露。另外,报告涉及到其他一些处在调查和审理阶段的刑事案件,是否披露相关内容需要再作权衡。

  巴尔在24日发布的摘要中说,决定公布调查报告中哪些内容、隐去哪些内容,将依据“适用法律、规程和司法部政策”。

  巴尔2018年12月由总统特朗普任命,接任因为主动回避监督通俄调查而招致总统“不悦”、最终去职的杰夫·塞申斯。

  按照美国司法部官员的说法,巴尔不会弄出一份“抢先版”报告先让白宫过目。不过,特朗普的律师、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说,特朗普的律师团队会寻求在报告内容公开以前“先睹”,这种做法“合适”。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查克·舒默22日在一份联合声明里说:“美国人有权知道真相。白宫一定不能干预决定哪些发现或证据能够公开。”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2日回应,称白宫不会干预。(记者 杨舒怡)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