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杯让卡纳瓦罗难过试用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8:0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杯让卡纳瓦罗难过试用期?   

  就像首轮乌拉圭队强势压制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样,在3月25日南宁进行的第三届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以类似方式压制中国队。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队连续两年在中国杯赛上垫底。

  而直到此时,中国足协仍未与卡纳瓦罗就后者继续执教国家男足签约。

  当中国队世预赛种子球队地位岌岌可危的时候,卡纳瓦罗是否具备能力带队出征5个月后开踢的卡塔尔世预赛?留给中国足协做选择的时间不多了。

  足协仍然未与国足教练组签约

  24日晚间,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抵达南宁。在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赴马来西亚督军国奥队世预赛征程的情况下,张剑无疑是现身南宁的中国足协级别最高的领导。而从以往惯例来看,在类似国字号球队主帅签约的问题上,代表协会签约的往往是秘书长。

  不过据了解,虽然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着手为聘用国足新帅起草合同,但在中国杯3、4名决赛开始前,签约并没有完成。在外界看来,以卡纳瓦罗为首的现任国足集训队教练组能否最终与中国足协签约,本届杯赛的带队表现显然是“考核依据”之一。

  遗憾的是,在25日的比赛里,这支新国足并没有带来意外之喜。在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高压逼围下,国足在进攻上几乎“瘫痪”,唯有奔命防守。正如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库珀所言,“我们本应该进更多球”。韦世豪第36分钟导致对方舒库罗夫受伤的粗蛮犯规令人咋舌,却也进一步显现中国队的“技不如人”。0比1小负对主队来说已经算是万幸。

  世预赛紧迫选帅禁不起“折腾”

  中国队无论更新换代的幅度有多大,都必须应对5个月后开打的卡塔尔世预赛。冲击卡塔尔世界杯也已经被体育管理部门定义为“本年度最重要的工作”。

  从现实来说,国足选帅的确刻不容缓。按计划,现排名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26日将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如果取胜,那么伊拉克队就可能与现排名亚洲第8位的中国队“易位”,意味着国足将无缘世预赛亚洲区“种子”资格。在后备人才本身就很匮乏的情况下,中国队何以竞争40强赛?

  就在中国杯举办期间,1997年龄段国奥队正在征战2020年奥预赛首阶段赛事,已经两连胜、进13球未失1球的中国国奥队在荷兰老帅希丁克率领下已经展现出一定的积极变化,只要在26日最后一轮战平马来西亚队,就将晋级。也正是因为国奥队表现正常,舆论将国足帅位和希丁克联系到一起。同样进入外界想象空间的还有前任主帅里皮。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里皮在当初毅然决然离开国足帅位后,短期内重掌国足帅印不大现实,更何况他本身也担任国足顾问。那么希丁克会否存在接手国足的可能性?目前官方渠道并没有确认信息。

  从中国杯落幕到世预赛开踢,中国队只剩下5月底到6月初的一期集训,其间也仅有两场热身比赛得以安排。在如此有限的备战时间里,留给教练员理顺球队的时间不多,当然,留给中国足协敲定主帅人选的时间更少。

  卡纳瓦罗会根据需求来做决定

  在中国杯比赛结束后,对于北京青年报记者有关“是不是愿意接手国足”的提问,卡纳瓦罗的回答是:“接任中国队主帅是非常大的挑战。挑战越大,对人的激情有更大冲击。就个人而言,我会根据需求来做决定。如果需要我的话,我会考虑。但是否担任国家队教练,不可能一天做决定。”

  有记者重提“兼职工作”影响教练工作质量的问题,对此卡纳瓦罗说:“目前我的工作团队分成两个部分。我们对队员每天都监控,重要一点是,恒大队中有很多出色的年轻队员,都可以为国家队贡献力量。当然,这我们要讲究平衡。必须处理好联赛和间歇期的关系。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当国家队教练话,不管做什么决定,可能都是错的。比如征调3个国安的球员,上海队不开心,征调2个华夏幸福的球员,广州队不开心。当然,这不仅仅是我们国家队的问题,全世界国家队都这样。所以说,做这样的决定,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工作量巨大。纯粹工作量不会把我吓着,我喜欢工作,所以有些问题需要静下来慢慢讨论。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工作非常重要,责任重大。这么大的国家,足球被这么重视,我当然会认真考虑是否接手的问题。不过如果没有机会,找不到合作模式,我还是先带好广州恒大。”(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