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练球是生活一部分,但不是全部——中式台球世锦赛新生代球手的“台上台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20:07:4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练球是生活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中式台球世锦赛新生代球手的“台上台下”

  2019年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在火热进行,三位新生代女球手王也、史天琪、唐春晓均进入女子组16强。

  “因为现在还要忙学业,我每天只能花三个小时在训练上,因此要不断提高效率,提升训练效果。”19岁的王也是河北省衡水一中的高二学生,在2018年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上曾夺得冠军。“找准角度,利索出杆,打台球是一件很‘酷’的事。喜欢听球桌上两颗球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听到球入袋的声音总是能够让我感到欣喜。”

  生活中,王也喜欢人文历史,《菜根谭》是她的枕边书,文言文对她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学习和打球的压力,有时候也会让性格开朗的王也感到焦虑,这时候她爱亮一亮嗓子唱首歌曲。“等我念高三,将减少比赛,花更多时间在学习上;步入大学后,想要学茶艺、舞蹈、钢琴……”谈到未来的生活打算,王也有说不完的话。

  “在赛场上,随着中式台球的影响力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国际选手开始打中式台球,我的‘朋友圈’越来越广。”史天琪从10岁就开始打台球,身材娇小的她,手握球杆时却充满能量,每天要训练近10个小时。虽然枯燥,但史天琪乐在其中。“想要战胜对手,没有那么多的幸运,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不断接近成功。”

  “练球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在赛场外,无论开心还是失落,听歌、看电影、逛街是这位新生代姑娘喜欢的事。

  2000年出生的唐春晓是2018年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男子冠军郑宇伯的“徒弟”。“在平时训练中,唐春晓很努力。”教练郑宇伯说。

  “我是在台球桌旁长大的,在赛场和训练场上,常常感觉不到时间变化,一握杆就是几个小时。”唐春晓说。

  赛场外唐春晓乐意穿着休闲的衣服,戴着耳机听加拿大歌手艾薇儿的歌曲。她说:“平时我喜欢看心理学书籍,一个好的心态对比赛和生活都很重要。”

  对于许多像史天琪、王也、唐春晓一样的新生代球手们来说,台上她们是专业的球手,台下她们是热爱生活的青年。(记者 姚子云)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