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要更有王者范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1:06:2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羽生结弦:要更有王者范儿

  拿手的四周跳罕见失误,全场观众一声叹息。时隔124天伤愈复出的羽生结弦21日未能满血复活。

  当天,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短节目比赛拉开战幕。最大夺冠热门羽生结弦最后一组第一个登场。起步似乎就略有迟疑,结果第一个四周跳周数不足。虽然羽生其余动作都优美动人,但短节目最终只得到94.87分,排在第三。

  “脑子一片空白,好久没这样了。”羽生结弦现身混采区略带苦笑地说。

  羽生以谦让低调著称,但这次似乎是谦让造成失误。表演前的最后一组6分钟集体试冰,羽生为避让对手失去了比赛节奏。“大概是试冰的最后两分钟,我打算试跳3次后内结环四周跳,但没能实现。结果,不得不(因避让其他选手)改变路线试跳,失去了正常节奏。”羽生分析失误原因时说。

  “那地方真不能谦让,我要更具王者范儿。”这位近年来的世界花滑霸主在赛后记者会上如是反省。

  短节目过后,羽生和“四周跳之王”陈巍分差达12.53分。“能和强者对话很高兴,这也是我想要滑得更好的动力。我看过他今年全美锦标赛的表演。近来训练的目标,就是战胜今年全美锦标赛上的那个陈巍。自由滑不滑不知道,我能够做的就是干净地完成一个个跳跃。”

  2014年,日本埼玉世界花滑锦标赛,羽生短节目落后,但自由滑逆转,首度世界封王。

  这一次,同样是世锦赛,同样是主场日本埼玉,同样是短节目落后,这位世界花样滑冰霸主能否复制逆袭大戏?

  23日的自由滑比赛,羽生结弦将和陈巍上演本年度花样滑冰终极对决。(记者 沈红辉 李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