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将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8:23:5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将保持稳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3月上旬进出口增速回升,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将保持稳定。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0.7%,但以美元计下降3.9%。

  对此高峰解释说,这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外贸企业历年在春节前后会出现“节前集中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经营特点,从历史数据看,春节所在的月份进出口均有一定波动。今年的春节较去年要早11天,除夕到正月十五均在2月份,导致春节影响集中显现在2月。

  此外,高峰表示,中美经贸摩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一些企业考虑到可能产生的影响,存在集中进口和出口的情况,预支了今年前两个月部分对美进出口份额。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3月上旬进出口增速回升,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将保持稳定。”高峰说,从全年看,虽然我国外贸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内生动力仍在不断增强。

  海关总署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过后,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2月中下旬进出口同比增长21%。3月上旬(截至9日凌晨),进出口同比增长24.7%。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进稳外贸政策的落实,加强相关政策储备,同时,通过市场多元化、扶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举措,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记者 于佳欣)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