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不敌朴廷桓 柯洁屈居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亚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9:51: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不敌朴廷桓 柯洁屈居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亚军

  第三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决赛20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打响。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执黑279手1.5目胜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实现三连冠。

  决赛开局朴廷桓黑27单长出乎意料,但执白的柯洁于28位应对,恰到好处。白棋行至中盘一直保持微弱优势。全局激战,上方角部的两处打劫让形势变得胶着起来。左上的抛劫成为黑棋胜负手,而白238消劫过早,白246失去先手,一连串的失误将原本的优势拱手送出。最终棋局以黑胜1.5目落下帷幕。

  柯洁赛后分析败因时说:“消劫的时候认为自己会赢。主要是后面亏太多,如果提掉左下二子应该就不会输了。盘面太复杂,我还得回去再参考AI的判断才知道自己哪里有问题。”

  当被问及本届比赛再次无缘冠军是怎样的心情时,柯洁表示,很开心能再次参加这个比赛,虽然目前一直沉浸在刚结束的棋局中深感遗憾,但下次的自己会做得更好,以后会更加努力。

  第三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由日本棋院主办,中、日、韩三国8位顶尖棋手参加,为期三天。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方贴目6目半,每方3小时用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军朴廷桓获得2000万日元(约120万元人民币)奖金,获得亚军的柯洁获500万日元(约30万元人民币)奖金。(李简)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