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忧“伊代”肆虐南半球 制造严重气象灾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7:41: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联合国忧“伊代”肆虐南半球 制造严重气象灾害

  强热带气旋“伊代”19日继续影响非洲东南部,强降雨触发洪水,致死人数增加。

  联合国官员说,“伊代”在莫桑比克和马拉维影响超过260万人,可能成为南半球迄今最为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

  “伊代”14日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登陆,上周末席卷邻国津巴布韦和马拉维,19日再次给莫桑比克带来强降雨并可能持续到21日,导致洪水灾害升级。

  莫桑比克官方数据迄今确认84人死亡。不过,总统菲利普·纽西18日说,他乘飞机视察重灾区时,发现河上漂浮大量尸体,预估死者可能超过1000人。

  津巴布韦政府说,“伊代”已经致死98人;马拉维政府确认56名死者,3人失踪、577人受伤。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埃尔韦·沃尔胡瑟19日说,卫星照片显示,“伊代”影响范围在莫桑比克和马拉维分别波及大约170万人和大约92万人。沃尔胡瑟没有给出津巴布韦数据。

  国际援助组织救助儿童会说,莫桑比克中部洪水灾区宽度超过48公里,超过10万人面临河水决堤危险。按沃尔胡瑟的说法,莫桑比克蓬圭河、布济河已经决口,其他大坝蓄水量达到95%至100%。

  “我们身处可怕情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员卡罗琳·哈加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看到人们在屋顶和树上(等待救援),洪水还在上涨,我们拼命想多救人。”

  港口城市贝拉灾情严重,数以千计房屋遭冲毁。贝拉市及周边地区断电,几乎所有通信中断,主要医院严重受损。这座城市有50万人口,洪水彻底阻断陆路交通,救援人员只能从水上和空中向灾区运送食物、药品和燃料。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马修·科克伦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一场联合国会议上说,世界没有真正意识到这场灾害的严重程度,它的“恐怖程度、全面影响只会在今后几天显现”。(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