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取得显著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04: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 联合国: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取得显著进展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举行会议。安理会1540委员会主席德贾尼表示,全球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德贾尼说,至今已有182个国家向1540委员会提交了已经落实或计划实施的相关措施。由各国自愿制定行动计划对落实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安理会第1540号决议很有帮助,行动计划有助于找出各国现有法规和管控体系的不足,并能进一步促进机构间的合作。

  德贾尼强调,促进联合国会员国之间的信息分享与交换是委员会的核心工作之一。委员会及专家组将继续推动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合作。委员会还将通过各国议会联盟促进与各国议员的联系,并通过网站等平台增加民间对委员会相关工作的关注和参与。

  德贾尼指出,执行1540号决议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层面作出持续努力。

  2004年4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40号决议,申明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要求各国通过立法来防止核生化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并对相关材料实行适当的国内管制,防止非法贩运。决议同时决定设立由安理会全体成员组成的防扩散委员会,即1540委员会,以审议各国提交的决议执行情况报告,鼓励各国推动决议的全面执行。(记者 王建刚)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