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东部气温将迎“大跳水” 风沙雨雪袭北方多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7:5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东部气温将迎“大跳水” 风沙雨雪袭北方多地

  进入3月,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民众都感受到了春日带来的温暖。然而,这样的温暖天气将于近日迎来改变。

  19日晚,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沙尘暴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中东部多地都将受到影响。

  倒春寒来了!这些地方将降温10℃以上

  在连续多日的温暖天气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倒春寒”。3月19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9日至23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

  3月23日凌晨最低温度4℃线将位于江淮一带,各地降温后1-2日迅速回暖。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以北京为例,19日,北京最高气温25℃,达到近期顶点。20日开始,北京阴雨来袭,最高气温将降至16℃,而在21日,北京最高气温继续下降至14℃,两天累积降温11℃。

  南方气温变化趋势与北方如出一辙,只是时间要延后一到两天。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报道,江南等大部地区气温最高值出现在20日,到22日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遭“腰斩”。例如,杭州20日的最高气温将会升到30℃,22日则将降回11℃。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分析,这次冷空气过程体现出降温幅度大和影响范围广的主要特点。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在这次天气过程中,各地基础气温不会太低,气温变化带来的影响较大,但公众感觉的寒冷程度不会太大。

  风沙雨雪齐袭北方

  除了降温,风沙和雨雪天气也将在未来几日影响北方多地。

  在风沙方面,中央气象台3月19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大风影响,3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北部和东部、宁夏、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此外,在雨雪方面,张涛称,20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和黑龙江东南部至吉林东北部地区降雪较为明显。

  中东部迎强对流天气

  在冷暖空气激烈交锋之下,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将在未来几日影响中东部多地。对此,中央气象台已于19日18时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中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此外,贵州东北部、重庆东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河南东南部、江苏、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

  张涛特别提醒,这次降雨过程中,会有明显的雷电天气。从19日夜间开始,河南南部、江苏、安徽东北部、湖北北部、湖南西北部和贵州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