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际足联将同卡塔尔商讨2022世界杯扩军事宜 同时力推世俱杯扩军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15:02: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国际足联将同卡塔尔商讨2022世界杯扩军事宜 同时力推世俱杯扩军计划

  国际足联1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召开理事会会议,宣布将同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一起商讨该届世界杯扩军至48队事宜,同时力主在2021年将世俱杯扩军至24支队伍。

  国际足联在2017年投票决定2026年世界杯参赛球队由32支扩军至48支,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此后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考虑在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提前扩军。

  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将立即着手同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进行协商,研究扩军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向6月份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递交一份扩军提案以供讨论。在迈阿密举行的这次理事会会议上,国际足联讨论了一份2022年世界杯扩军的可行性报告,提出扩军需要卡塔尔世界杯把部分比赛放在至少一个周边国家举行。

  国际足联理事会还在当日会议上同意在2021年尝试举办一届由来自不同大洲的24支俱乐部球队参加的世俱杯,此前世俱杯参加球队是7支。按照因凡蒂诺的构想,世俱杯也将由一年一次变为四年一次。

  因凡蒂诺说:“我们希望所有伟大的俱乐部都能参与,这些队伍应该有一个表演的舞台。我们会进一步探讨如何将其变为现实。”

  此外,世俱杯的举办时间也会从12月改为夏天。按照国际足联的构想,2021年世俱杯将在当年的六七月间举行。

  由于改制后世俱杯会和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产生冲突,欧洲足联一直对扩军的世俱杯持反对意见。在此次理事会上,欧洲代表投票反对对世俱杯进行改制,不过没能奏效。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在此次理事会前曾致信国际足联,明确表示现阶段反对任何世俱杯的改制计划,并说“没有一支欧洲球队会参加2021年扩军的世俱杯”。

  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代表了23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该协会敦促国际足联推迟任何有关世俱杯的改革计划,直到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利益诉求获得满足。

  欧洲足联也表示同意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的看法,认为2021年的足球赛历上“已经没有空间举行扩军后的世俱杯”,并认为不应该剥夺球员们宝贵的休息时间。

  此次理事会上,国际足联还批准在即将开战的女足世界杯上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记者 王集旻)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