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时代中国广州无缘季后赛 主帅:外援更换打乱赛季节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4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时代中国广州无缘季后赛 主帅:外援更换打乱赛季节奏    

  常规赛收官战大胜,但广州队(白衣)仍遗憾无缘季后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这是一个出色的赛季,因为每位球员都很尽力;这也是一个糟糕的赛季,因为我们最终没能打进季后赛。”昨晚,CBA第46轮即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以136比108大胜吉林队,常规赛战绩定格为23胜23负,因双方对阵小分落后,广州队被最后一战大胜福建队的上海队挡在季后赛门外,主教练胡安赛后感慨万千,“为了保住季后赛希望,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但很可惜,我们的对手同样没有失误。很遗憾我们最终还是无缘季后赛。”胡安说,“赛季中我们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比如对阵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比赛。”

  去年12月,广州队在主场以116比111击败上海队,但来到本月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比赛,广州队在客场以105比114不敌上海队,小分不占优势。上一轮在主场对阵浙江队,广州队以106比120落败,也失去了“卡位”先机。“本赛季初大家都准备得很不错,到赛季中出现问题,最重要的是斯贝茨遭到4场禁赛处罚,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我们被迫更换外援,因为第一次更换的外援没能达到要求,后来我们不得不再次更换外援。”胡安说,“我们从一大一小的外援组合变成双小组合,需要球队在打法上做出改变。事实上,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后,我们打了几场很不错的比赛,也战胜过像深圳队这样的强队。可惜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阶段,我们输了一些致命的败仗。”

  有记者请胡安总结本赛季最失望的瞬间,他提到了无缘季后赛、斯贝茨被禁赛4场,还有客场对阵北控时,在原本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球队掌握球权,结果发球出界,最终导致输掉比赛。“还有一点遗憾,是球队最终不得不使用双小外援阵容,令年轻球员比如姚天一、司坤和衡艺丰少了很多出场机会。”胡安说,“最值得庆幸的是球员本赛季没有出现严重的伤病。”

  “我们会从这个赛季吸取教训,希望下赛季能打得更好。”胡安说,“这个赛季我们的球队从管理层到投资人、球员都表现得非常职业。我认为这支球队未来有实力被打造成一支强队。”(记者 许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