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团赛豪取八连胜提前夺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40: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团赛豪取八连胜提前夺冠    

  记者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获悉,当地时间13日在阿斯塔纳进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队轻松战胜美国女队豪取八连胜,提前一轮夺冠。

  这也是中国女队继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在前七轮比赛过后,中国女队以3分的优势领先于卫冕冠军俄罗斯女队。中国队本轮沈阳休战,由谭中怡、黄茜、雷挺婕和丁亦昕组成阵容。而本轮中国队的对手美国女队较为年轻,由阿布拉汉姆扬率领叶诗文、福依索和吴若瑄披挂上阵,其中华裔小将吴若瑄才刚满13岁。

  前世界棋后谭中怡开局过后就确立了优势,不到30回合就轻松击败阿布拉汉姆扬。此后黄茜和雷挺婕均在激斗中寻找到对方破绽,取得一黑和、一白胜,提前宣告本届冠军属于中国女队!四台丁亦昕执黑与吴若瑄随后在车兵残局里以和棋收场,中国女队以3:1轻松击败美国女队,取得八连胜。

  “时隔八年再次夺冠真的非常开心!我们女孩子这次能够八战全胜,发挥得这么稳定,提前一轮夺冠,真的非常给力!”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他表示,在本次世团赛赛前中国女队并不被看好,不过姑娘们都以平和心态去拼每一场棋,每一轮、每一盘都稳扎稳打,关键场次敢打敢拼。

  余少腾也感谢了队员们对自己的排兵布阵所给予的充分信任。据他介绍,这次世团赛还是沿用了去年奥赛夺冠时的战略,白棋有谭中怡和雷挺婕两个箭簇主攻得分,黑棋又有“定海神针”黄茜等多个坚强后盾保分,尽可能地使每个队员的优点都最大化。

  在男子比赛里,俄罗斯男队同样提前夺冠。卫冕冠军中国男队本轮以3:1战胜英格兰队,丁立人、韦奕执白获胜,余泱漪、卜祥志执黑和棋,目前中国男队暂时排名第四。接下来中国男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哈萨克斯坦队。(记者 卢羽晨 王镜宇)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