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从春天出发 向梦想前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8:58: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从春天出发 向梦想前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清晨的人民大会堂,又一次忙碌起来。

  这座人民的殿堂铭记了一个个历史时刻,见证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光辉历程。

  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

  温暖的阳光,洒照在东门外台阶上。正拾级而上的国家电网宿州供电公司职工许启金委员,不禁回想起大会期间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在小组会上热烈讨论,和不少委员交流了关于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思考。虽然忙碌,但收获丰富,感觉像是春风吹进了心里。”

  许启金委员的“会议记忆”,正是这次盛会的一个生动写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

  方位决定使命,使命呼唤担当。

  这是一次海纳百川、凝聚共识的盛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言资政,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提出大量真知灼见……一次次小组会,一场场大会发言,传递“政协好声音”,生动体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委员们来自各行各界,讨论的话题非常丰富,有很多思想在这里碰撞,帮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问题,很能激发自己的思考。”北京市八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诺敏委员注意到,小组讨论时,大家发言非常踊跃,甚至抢不到话筒,得提前跟组长汇报、“排队”。“除了小组讨论,我们平时有空也经常讨论,连吃饭的时候都在交流。”

  这是一次“有呼有应”、求真务实的盛会——

  来自工商联界别的叶青委员,对几天前的一段经历很是感慨。他和另外一名委员在小组会议上提出增值税抵扣项目能否扩展的建议,很快被转到了财政部。“部委专人来驻地解释相关政策,并说明下一步工作安排。这种对政协委员建议的重视和务实的作风,让我信心倍增,更加觉得履职责任重大。”

  这是一次意气风发、开放自信的盛会——

  人民大会堂里,群芳吐艳,生机盎然。大厅北侧,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正在进行。“聚集实业、聚焦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加大对环保特别是垃圾发电产业的投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直面社会热点、百姓关切,精彩的回答让现场记者收获满满。

  会议期间,从“委员通道”到记者会,从界别协商会议到数十名委员作大会发言……一个个开放的“窗口”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开放进步,感受到中国人民豪情满怀追逐梦想的精气神。

  上午9时30分许,闭幕会开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万人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政治决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

  “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在会场激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思想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梦想。

  走出会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委员心潮澎湃:“我们一定要以浓墨重彩的丹青华章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描绘时代风云,塑造时代典型,弘扬时代精神。”

  从春天出发,满怀坚定信心。

  从春天出发,携手再创辉煌。

  “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实”;

  “调研要更接地气,把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出来”;

  “履职尽责不仅是开好政协大会,更要贯穿于日常”……

  既是挥手话别,更是相互勉励。人民大会堂外,红旗猎猎如画,春风阵阵拂面……(记者 黄小希、姜琳、胡浩)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