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国政府宣布“无协议脱欧”关税和英爱边界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8:17: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国政府宣布“无协议脱欧”关税和英爱边界安排

  英国政府13日宣布,如果英国在无法与欧洲联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将临时性取消87%的进口关税,且不会立即恢复“硬边界”。

  “硬边界”指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国家爱尔兰间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英国原定本月29日正式“脱欧”,英议会下院定于13日晚些时候表决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

  根据至多持续12个月的临时关税计划,依价格估算,大约87%的进口产品有望免税进入英国,比现有80%的免税水平有所提高。

  英国国际贸易部分管贸易政策的国务大臣乔治·霍林伯里说,如果“无协议脱欧”,政府“将把大部分进口关税降为零,只在最敏感领域保留关税”。

  路透社报道,大约82%的欧盟产品将免缴进口关税,而现在英国对欧盟产品全免关税。92%从世界其他地区进口的产品将免缴关税,大幅高于现有56%的免税水平。

  另据法新社报道,大部分牛、羊、猪肉类产品和禽类产品以及部分乳制品的进口关税将获减免,但不会全部取消。在汽车领域,依赖欧盟供应链的汽车制造商从欧盟进口汽车零部件时不用额外缴纳关税,但进口整车需缴关税。

  新关税计划不适用于已经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大约70个获得优先进入英国市场优惠的发展中国家。新关税计划同样不适用于跨越英爱边界的进口产品。

  英国政府同时宣布,“无协议脱欧”时不会恢复“硬边界”,强调这是临时性且单方面举措。英政府承认,不设“硬边界”可能导致部分产品未经监管流入英国,成为一些人不当牟利的手段。英政府将尽快与欧盟委员会和爱尔兰政府磋商避免“硬边界”的长期措施。

  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卡伦·布拉德利当天发表声明说,新举措针对“北爱尔兰地区的独特情况”,“只能是临时、短期”举措。

  路透社分析,削减进口关税有望缓解物价突然上涨对英国消费者的冲击,但可能让英国制造商遭遇更廉价进口产品的竞争。低关税乃至零关税还可能导致英国今后谈判贸易协定时要价空间缩小。(记者 海洋)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