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学生凭运动步数可得打折优惠 浙江工商大学食堂获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7:45:4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学生凭步数得优惠浙工大食堂获赞

  近日,一段“大学食堂凭运动步数打折”的视频走红网络。走1万步以内可打9折,4万步以上可得5.5折的优惠力度,让不少网友眼馋、点赞。能享受到这一福利的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据该校食堂经理介绍,目前大家普遍能享受7.5折的优惠。

  网传视频中,浙江工商大学食堂推出的此项“微信步数当钱花”活动从3月6日一直持续到4月10日。从介绍来看,食客步数在1万以内可享9折,1万到2万之间可享8.5折,达到4万步以上可享5.5折。学生们普遍对这项活动表示认可,“又能锻炼身体,又能享受优惠”。

  推出这项“减肥还省钱”活动的餐厅是浙江工商大学流水食堂中的火锅城,该火锅城为学校后勤直营。流水食堂经理张丽琴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希望大家在吃的同时还要运动起来”。除此之外,张丽琴坦言,春季开学后火锅城将迎来淡季,推出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吸引客流。

  视频经网络流传,不少网友表达出对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的羡慕:挺有创意的,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省钱。同时,也有网友感慨,自从毕了业,再也不可能一天走完4万步了。

  网友讨论的另一个焦点则是,步数与折扣的对应是如何设定的?对此,张丽琴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校园面积偏大,每天如果正常上下课,步数会在1万步左右。“目前8.5折是学生们很容易享受到的折扣。过来吃火锅的女生大部分都能达到两三万步,享受7.5折,这也是我们店里最普遍的折扣价。”

  在大多数网友看来,4万步以上可享受5.5折的优惠虽然诱惑巨大,但是太难实现。对此,张丽琴解释,目前这部分优惠都被男生享受了。“男生运动量更大,如果上了体育课,爱打篮球就会超过4万步。目前,每天火锅城都有两三单享受5.5折优惠,而且天天都有新面孔,最高纪录已经超过5万步。”

  针对网友关心的会不会有同学通过使用摇步机等手段作弊获得优惠的疑问,张丽琴说,该火锅城原本定价并不高。“每桌只要有一人符合条件就能享受相应折扣,同学们觉得没必要通过步数作弊省钱,我们暂时也没发现此类情况。”(记者 熊颖琪)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