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或迎年内首次搁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0:14: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或迎年内首次搁浅

  我国将在3月14日24时迎来年内第5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本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摇摆不定,导致国际油价波动不断,参照当前的原油价格变化率趋势,我国成品油调价将大概率结束开年以来的“四连涨”势头,迎来年内首次搁浅。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2月28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70元和260元。按照定价机制,3月14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到来。

  本轮调价周期内,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和美国产量的增加交替影响国际原油市场,多个产油国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还没有形成稳定统一的认识,因此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波动。

  原油供应端减增互现。欧佩克及其盟国积极削减石油产量成为前几轮调价中支撑国际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沙特阿拉伯近日表示,该国将其石油出口减少至每天700万桶以下,日产量将保持在1000万桶以下,以缓解石油供应过剩的问题。俄罗斯在本周期内也表示将加快减产速度。另一方面,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的石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每天1210万桶,这也意味着其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

  需求端则受主要经济体经济指标疲软的影响令油价承压。有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减产对于油价的支撑作用已初现“乏力”,美国创纪录的产量和高库存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欧佩克及其盟国的减产效果,未来市场需要有新的刺激因素才能继续上涨。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受此影响,本轮调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从负值开始,一直处于小幅波动状态。多家社会监测机构的预测都显示,本轮调价大概率低于每吨50元。13日,东方油品数据库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为-0.098%,对应成品油价跌幅为每吨24元。卓创资讯监测的原油变化率为-0.62%,对应下调幅度为每吨33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3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12日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0.18%,根据当前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汽、柴油调价将低于每吨50元,故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将搁浅不调。(记者 王默玲)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