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第一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二轮浙江战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9:32:37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一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二轮浙江战罢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3月10日下午在浙江嵊州战罢第二轮。在备受瞩目的败者组的比赛中,陈耀烨背水一战击败柯洁,后者遭遇两连败遗憾出局。

  本次比赛的8位参赛棋手是上赛季世界大赛或国内重大围棋头衔战的冠军获得者,其中柯洁、谢尔豪和陈耀烨分别以三星杯、LG杯和天府杯冠军的身份出战,连笑、芈昱廷、檀啸、辜梓豪和范廷钰则分别在不同的国内围棋头衔战中有所斩获。近年来围棋人工智能的发展让顶尖棋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所以赛前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从这个赛事中脱颖而出成为“王中王”。

  围棋在嵊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从这里走出了多位职业棋手,其中就包括世界冠军马晓春。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表示,嵊州是全国围棋之乡,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落户嵊州是对嵊州近年来围棋事业发展的肯定和鼓励。嵊州将不负所托,努力将王中王围棋争霸赛打造成围棋之乡的品牌赛事,打造成国内围棋的重量级赛事,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发展嵊州的围棋事业。

  比赛的抽签环节极具特色,8位棋手分别挑选一种嵊州美食,每种美食分别对应着“诗路嵊州围棋之乡”8个字,而且按照4个词组进行两两配对。“这次比赛令人耳目一新,无论是开幕式还是比赛赛制,都是之前没有过的。”柯洁说,我相信这会是一次很有意思、很特别的赛事,也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然而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如柯洁所愿。首轮比赛两位排名国内等级分前两位的棋手狭路相逢,柯洁出师不利,执黑中盘负于芈昱廷。其他三场比赛中,檀啸击败谢尔豪,陈耀烨负于范廷钰,连笑击败辜梓豪。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赛季获得世界冠军的三位棋手柯洁、谢尔豪和陈耀烨,不约而同地首战告负,由此可见本次比赛的竞争是多么地残酷。

  本次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最终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进行一局定胜负的决赛。首轮失利的四位棋手进入败者组,仍可以争夺“起死回生”的机会。在3月10日进行的败者组的比赛中,陈耀烨执黑中盘击败柯洁,谢尔豪执黑中盘击败辜梓豪。至此两连败的柯洁和辜梓豪携手出局。“这盘棋形势一直挺紧张的,但柯洁可能比较悲观,在中腹的厮杀中,黑棋‘飞’了之后,柯洁的应对可能有些过分。”陈耀烨说,“后来黑棋吃完中间三子,就感觉要赢了。”

  在胜者组的比赛中,连笑击败檀啸,范廷钰战胜芈昱廷,这样檀啸和芈昱廷就掉入了败者组。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