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战事放缓 平民撤离“伊斯兰国”叙东据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40:0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战事放缓 平民撤离“伊斯兰国”叙东据点

  “叙利亚民主军”4日放缓攻势,以便平民和部分武装人员撤出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据点。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当天说,这支武装给平民和愿意投降的武装人员留出一条通道,大约3000人已经撤出叙利亚东部小镇巴古兹,包括大约200名“伊斯兰国”成员。

  路透社记者目击一支车队4日上午驶向巴古兹镇。美联社报道,日落前,超过20辆卡车从巴古兹驶出,载有成年人和儿童。

  巴古兹靠近伊拉克边境,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控制的最后一块人口密集地。美联社报道,“叙利亚民主军”先前以为平民都已离开这座小镇。

  “交战前,我们认为那里有1000至1500名恐怖分子,”巴利说,“过去三天,恐怖分子有伤亡,大约200名恐怖分子今天投降,我们因而估计还有大约1000名恐怖分子,另有一些无法脱身的平民。”

  巴利说,由于“伊斯兰国”挟持平民为“人体盾牌”,“叙利亚民主军”放缓进攻。

  另外两名“叙利亚民主军”成员就撤离人数给出不同说法。一名女发言人说,3日至4日,超过800人撤出巴古兹,包括武装人员及其家人。另一名与媒体打交道的成员说,超过1000人4日离开巴古兹,包括武装人员。

  “叙利亚民主军”由多个民兵组织组成,以库尔德武装为主力,接受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支持。这支武装2月9日开始进攻巴古兹,几度因顾忌平民安全而中断战事。

  美联社报道,2月20日以来,超过1万人搭乘车辆离开巴古兹,平民被送入“难民营”,疑似“伊斯兰国”成员被送入拘留中心。

  “叙利亚民主军”3月1日恢复攻势,多国联盟予以空中支持。“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布设地雷、发射炮弹,使用汽车炸弹、自杀式袭击和地道突袭等方式阻挡,据信借助地道和洞穴躲避多国联盟空袭。

  叙利亚新闻电视台报道,多国联盟3日上午对巴古兹的空袭致死多名平民,并且使用了国际禁止的白磷弹。暂时无法证实这种说法。

  “伊斯兰国”2014年控制叙利亚大约三分之一国土,近几年受叙利亚政府军和多国联盟支持的武装两路打击,地盘丧失殆尽。多国联盟的行动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准许。(记者 吴宝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