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乒赛需要马龙压阵 参赛名单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0:41:42  来源: 大河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世乒赛需要马龙压阵 参赛名单初露端倪

  3月3日晚,中国乒乓球队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在深圳收官。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4月下旬打响,为提振士气、敲响备战警钟,中国乒乓球队举行了一场“全球最高竞技水平”的世乒赛选拔赛。经过四天的鏖战,樊振东和陈梦分别以男单和女单冠军身份,收获世乒赛男单和女单项目的入场券以及百万元奖金。

  “直通”有奖金了

  从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世乒赛开始,“直通”这项原本只是用于国乒队内选拔的封闭比赛,已在公开场合走过了13年。直通赛今年正式引入了奖金机制,让这项比赛多了几分职业体育的味道。本次直通赛总奖金为500万元,男女单打冠军各独揽100万元,每位选手也都有相应的出场费。

  “可惜奖金制度出现得晚了一些,要是早十年就这样,我现在已经是个富豪了。”老将许昕半开玩笑地说。许昕说,如果乒乓球朝更职业化方向发展,顶级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能得以延续,这会大大提高球迷群体对运动的关注度。当然,直通赛最重要、最直观的作用,依然在于竞技层面的新人选拔。从马龙到樊振东再到林高远,历届直通赛都为“黑马”留出了机会,这是新人冒尖的最佳舞台。

  许昕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表示,随着更多优秀年轻选手的涌现,现在的直通赛变得更难打,而直通赛给了年轻选手最好的成长机会。“他们靠自己一步步打上来,拼尽全力、积累信心,这是从非主力成长为主力的过程。”在本届直通赛上就出现了多场冷门结果,于子洋赢下许昕、孙颖莎击败刘诗雯、王艺迪力克丁宁。

  参赛名单初露端倪

  随着本次直通赛落幕,国乒征战今年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已初露端倪,男队的樊振东与梁靖崑,女队的陈梦和孙颖莎都已获得直通名额,剩下的男女各三个名额也比较明朗。男队方面,马龙无疑是第一人选,无论是从成绩、经验还是稳定性上来说,龙队都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近来饱受伤病困扰,进而错过了直通赛,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马龙本人,都表示伤病恢复情况不错,且已经报名了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他表示自己有信心能够赶上世乒赛。

  另一个有望参赛的人是老将许昕,虽然“大蟒”本次直通赛受伤病影响而状态一般,但作为双打天才,即便单打成绩不太理想,双打方面许昕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另外,中国队的最强劲敌无疑是日本队,而许昕对日成绩胜率非常高。

  女队方面,丁宁、朱雨玲、陈梦、刘诗雯和王曼昱无疑是中国金花中最强的五人。除陈梦直通外,另外四人皆未能通过选拔,这也意味着她们四个将争夺另外三个世乒赛资格。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是女队领军人物,作为队长和女队现役唯一的大满贯得主,她的地位无法动摇。排名世界第五的刘诗雯,虽然近来单打战绩不佳,但她和许昕搭档的混双却是大有希望,同时她和丁宁的女双也是一对冠军保险。因此,无论从经验角度还是从双打角度看,“小枣”也很有机会获得一个世乒赛名额。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