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刘诗雯再负或无望“直通” 心意渐坚愿向混双倾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3日 09:49: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刘诗雯再负或无望“直通” 心意渐坚愿向混双倾斜

  两年前凭11战全胜“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刘诗雯,如今似已不复当年勇。2日,同样在深圳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上,这名即将年满28岁的奥运女团冠军1:3爆冷不敌颗粒打法的年轻队友孙铭阳,“直通”前景堪忧。

  单打屡屡受挫,混双能力出色,刘诗雯搭档许昕先后夺得去年奥地利公开赛和今年年初匈牙利公开赛混双冠军的成绩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及。

  在中国乒协不断强调混双项目之于东京奥运备战的重要性的前提下,曾经的单打主力可愿为之付出更多精力?刘诗雯2日再度回应说:“肯定会花更多的训练时间,有针对性地去练一些双打的东西。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精力。”

  刘诗雯与孙铭阳的首局9:11告负,第二局11:4轻松扳回。然而第三局中,先发制人的孙铭阳打出一个7:0,向来不太会在赛场上掩饰失落情绪的刘诗雯开始显得有些焦躁,凭反手连扳几分但无济于事,以5:11让对手再拿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这次是大赛经验明显少于对手的孙铭阳笑到了最后,以12:10拿下比赛。

  这是刚满20岁的孙铭阳在时隔两年重新上线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

  截至2日下午,刘诗雯7战仅3胜,四场输给的都是年轻队友:出生在2000年左右的王曼昱和孙颖莎被称作国乒“小魔王”,比刘诗雯小三岁的陈梦是朱雨玲同代球员,孙铭阳更是凭借今年世乒赛选拔的特殊规则才走入大众视野。

  过去一年间,刘诗雯的内战外战和乒超成绩都难称理想。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她就曾输给同样是颗粒打法的日本新生代伊藤美诚,今年2月更在葡萄牙挑战赛上2:4不敌18岁的日本小将早田希娜,年龄、技术、信心都开始遭受质疑。

  此次输给孙铭阳,刘诗雯表示,之前跟对手两次交手也都处于下风,但她不认为是自己不适应特殊打法,而是“场上节奏感不太好,以自己现在的打法风格,一旦场上没控制得特别好,对手又速度出色,就老是被对手压制住”。

  刘诗雯坦承,因为换球,自己技术上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一年多以来状态都不是特别好,自信心也受到了影响。而队内比赛是综合能力、意志实力的考验,三四天高密度的比赛对于精力、体力、意志都是考验。

  “对于我自己来讲,首先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她说,“还是把每场比赛打得更有意义一些,找到自己的比赛状态和感觉。”(记者 张寒)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