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徐灿谈获评五星拳手:平常心 继续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09:53: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徐灿谈获评五星拳手:平常心 继续练

  24岁的他也是8名羽量级五星男拳手里最年轻的。

  中国新科WBA(世界拳击协会)126磅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日前被最新一期的国际职业拳击档案网BoxRec评为中国唯一一位五星级职业男拳手。徐灿1日表示,还是以一颗平常心,继续正常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最新一期的拳击档案网上,徐灿以79分从四星半级上升至五星级,为中国唯一一位五星级职业男拳手。24岁的他也是8名羽量级五星男拳手里最年轻的。

  “一开始他们说我太瘦弱,KO不了人,说我太年轻,还不适合挑战拳王。质疑声永远都有,甚至可能有几百种理由说你不行。但你给自己坚持的理由,只有一个就足够:我热爱,所以我相信我能行。”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

  当地时间1月26日,徐灿在美国休斯敦战胜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夺得世界拳王金腰带。徐灿的胜利打破了欧美拳手近年来在该级别的垄断,成为五年来第一位问鼎羽量级世界拳王的亚洲面孔。

  按照规定,徐灿需要在半年内进行一场自由卫冕战,虽然他表示自己更希望在国内打这场比赛,但目前比赛时间、地点和对手还都没有确定,等到确定之后就会进入新一轮的备战期。

  “现在还是正常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徐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报道文章他都看过了,不过自己并不会受太多外界影响,还是会继续专注于训练。(记者 卢羽晨)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