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法国站即将开幕 中国队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9:30:47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法国站即将开幕 中国队缺席   

  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首站比赛将于28日在法国巴黎开幕,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中国队因为正在攻克新动作编排而选择缺席。

  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于2017年正式启动,前身为花样游泳世界大奖赛。世界系列赛遍布欧洲、亚洲和美洲,并将于6月举行超级总决赛。世界系列赛共产生10块金牌,包括单人、双人、混双、集体和自由组合五个大项。

  世界系列赛2019赛季共设8站,巴黎站是第一站,此后将于4月4-7日在希腊亚历山德鲁波利斯、4月19-21日在俄罗斯喀山、4月27-29日在日本东京、5月4-6日在中国北京、5月24-26日在美国格林斯伯勒、5月30-6月1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5月31-日6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各站比赛。积分佼佼者将晋级于6月14-1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超级总决赛。

  中国花样游泳队领队刘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期的国家队正在进行动作编排和创作,需要几个月的磨合训练,所以计划参加5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系列赛。国内俱乐部有可能参加其他几站的个别项目。从国家队来说,我们的目标是7月份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1月25日,国家花游队在训练局游泳训练馆进行了2019年世锦赛运动员选拔赛,总成绩的70%为选拔测试评分,30%为职业道德素质综合评分,根据总成绩最终确定了13名女运动员和1名男运动员组成的14人光州世锦赛大名单,也是新一期的国家队阵容。

  刘岩介绍,世锦赛选拔赛持续一天,对运动员的体能和综合能力是极大的考验:“队员们的表现都很好,特别是在腿部伸展、撑高位、脸部及身体的表现力等方面都呈现了良好的状态,整个团队都非常努力,选拔赛同时也是一堂高强度训练课,为锻炼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储备体能、备战世锦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周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