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苏炳添王宇大丰收 8天添3冠速度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29:22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苏炳添王宇大丰收 8天添3冠速度不一般    

  拥有236万微博粉丝的苏炳添以及拥有83万粉丝的王宇,在昨天双双“刷屏”。昨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最终战中,苏炳添以6.4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冠军,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的室内第3冠;王宇则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越过2.34米,刷新了这一室内项目的全国纪录。

  欧洲之行收获3冠不忘秀恩爱

  阿添“早婚”网友“不满”

  两人不约而同地发布了赛后总结微博,也都有着一致的“格式”,就是@自己的爱妻。苏炳添几乎所有微博都会@妻子林艳芳,而王宇昨天也专门在总结中感谢到场观战的爱妻孙妍,还在发布的照片中秀了一把恩爱——在比赛混合采访区的背景墙前拥吻妻子。有意思的是,粉丝们给这两人造了个新词——英年早婚。苏炳添与爱妻青梅竹马,王宇跟妻子则是大学同学,两人都相当顾家。

  粉丝们对苏炳添和王宇“英年早婚”感到遗憾,事实上也体现出中国田径队新一代偶像运动员的特点:除了战绩彪炳外,他们的个人形象也相当正面。苏炳添与王宇还有一个共同点,两人都曾在国内有过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都突破了个人的技术局限,苏炳添最终超越了张培萌,并迅速成长为能参与世界最顶尖100米和60米较量的亚洲短跑“一哥”;王宇在与张国伟的多年竞争中,也凭借自己的坚持和不断稳定上升的状态,最终实现了突破。

  “60米也算是我的强项,3场比赛主要是体验一下冬训的成效,这次冬训在起跑上并没有练得特别多,主要是练后程能力,还能两次跑进6.5秒大关,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非常好。接下来希望延续自己好的状态和技术,不受伤的情况下能完美进入室外赛100米。”苏炳添此次欧洲之行大丰收,在8天内收获3冠,首先是在爱尔兰的阿斯隆以6.52秒夺冠,随后在英国伯明翰以6.47秒夺冠,最后在杜塞尔多夫以6.49秒轻松夺冠,结束本赛季的室内赛征程。苏炳添在个人职业生涯以来已经有5次跑进6.50秒,在预测自己本赛季室外赛的状态时,阿添表示:“有机会突破9.90秒,按目前(状态)来说,即便不能突破9.90秒,也不会比去年差很多,希望能再突破一点。”

  此前,苏炳添在英国伯明翰跑出6.47秒,加上本场在杜塞尔多夫的成绩,他目前包揽了本年度的室内男子60米世界第一和第二好成绩。杜塞尔多夫的这场男子60米比赛只跑一枪,美国老将罗杰斯是苏炳添本场的最大对手,罗杰斯的个人最好成绩曾达到过6.48秒。在比赛中,苏炳添在第4道出发,两边是罗杰斯和今年跑出6.55秒的土耳其选手巴恩斯。这场比赛,苏炳添的起跑反应速度达到了0.124秒,不仅是8名选手中最快的,也是其个人比较快的起跑反应。苏炳添一路领先,后半程把所有对手都甩到了身后,最终夺得冠军,美国人罗宾逊以6.565秒获得第2,罗杰斯以6.567秒位列季军。

  起跑反应虽快,但苏炳添却认为自己的发挥并不完美,“这场比赛,其实各方面感觉挺好的,特别是起跑反应是近两年来最好的,但没有利用好最好的起跑反应,一听枪出发,登出去的时候感觉起跑没有优势。”他说。对于这次欧战执行的3场比赛,苏炳添表示:“(3场比赛)前面10米左右都没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从整个感觉来看,跑步节奏和后程20米是跑得比较好的。”

  王宇刷新室内男子跳高全国纪录

  1厘米的成长意义非凡

  杜塞尔多夫的比赛是王宇本赛季的第4战,也是他第3次突破2.30米。本站比赛中,王宇和日本选手户边直人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有的两位在今年越过2.30米大关的。第一个高度2.10米两人全部免跳;第二个高度2.15米,户边直人继续免跳,王宇则一次跃过;第三个高度2.20米,王宇再次轻松跃过,户边直人在这个高度上才出场,或许是体力不济,他第3次试跳才勉强过关。

  在2.25米的高度上,王宇又是一次过关,户边直人在第2次冲击中才过关。随后,剩下5人进入2.28米较量,5名选手第一次冲击这个高度全部失败,第2次冲击只有户边直人过杆,王宇抓住最后一次机会,第3次冲击稳稳过杆!之后,场上只剩下王宇和户边直人,在2.31米高度上,王宇漂亮地一次过杆,户边直人在一次未过2.31米后,直接把后两次机会留给2.34米。

  在2.34米的高度上,王宇第一次没有过,户边直人第一次冲击就过关。在巨大压力下,王宇表现出惊人水准,第二次冲击过了2.34米,由此打破张国伟保持5年的2.33米的室内男子跳高全国纪录!随后两人挑战2.36米,但这个高度对两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他们均是3次未过杆,最终户边直人以2.34米一次过杆夺冠,王宇收获亚军,波多黎各选手卡斯特罗以2.25米位列第3。王宇此前的室内个人最好成绩是2.31米,这次不仅超越了自我,也一举超越了前辈朱建华在1986年创造的2.31米、队友张国伟在2014年创造的2.33米两个室内全国纪录。

  “在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中我实现了个人梦想,从2.33米到2.34米,这1厘米的成长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也确实等待了许久。”王宇表示,“我想,这不仅是对我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回报,更是给了许多和我一样坚持跳高梦想的伙伴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