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巴黎奥组委提议2024年奥运会增设四大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31:1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巴黎奥组委提议2024年奥运会增设四大项    

  巴黎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为“巴黎奥组委”)21日宣布,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以及冲浪四个大项。赛事更加注重互动性,创新性地通过设立大众项目、虚拟以及联网对战,进一步增加爱好者对奥运真实氛围的体验度。

  巴黎奥组委当日在拉德芳斯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准备“打包”推荐给国际奥委会的四个大项呈现在现场嘉宾以及媒体面前。

  四个大项中,滑板、攀岩和冲浪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成为竞赛项目。20世纪70年代源自美国的霹雳舞相对是新生事物,去年登上了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舞台。

  “霹雳舞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也与巴黎2024年奥运会希望呈现的内容不谋而合。我们希望举办一届独具创新、更接近年轻群体、更有都市气息、更能走向场外的奥运会。”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国际奥委会全会于2014年12月通过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围绕可持续发展、提高公信力和吸引青少年三大主题提出了40条改革建议,其中包括相对灵活地设置奥运会比赛项目、东道主可提议增项。

  新增四个大项将包括12个小项,共有248名运动员参赛。为体现性别平等原则,男、女各有124人参赛。据悉,国际奥委会将在东京奥运会后对巴黎奥组委的增项提议做出最终决定。

  巴黎奥组委表示,举办奥运会过程中坚持三项原则: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指引下,举办可持续发展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奥运会;举办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激励新观众、吸引年轻人的奥运会;奥运会需体现观赏性、文化相关性、参与性以及包容性。

  埃斯坦盖认为,巴黎希望呈现一届独一无二的奥运会,增项提议标志着其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呈现出一届能产生深远影响、颇具惊喜的赛事,因此我们选择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具有创新性、观赏性强、靠近年轻群体以及符合我们愿景的四个大项。”他说。

  巴黎奥组委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增强观众互动性的相关举措,以期实现“具有变革意义的体验”这一目标。

  据介绍,巴黎奥运会马拉松将设立大众项目,参与的爱好者能体验到与奥运参赛选手相同的环境。组委会将通过不同模式,让更多大众感受奥运氛围。巴黎奥组委还表示,正探索在奥运会其他大项中增设大众项目的可能性。

  巴黎奥运会还将通过虚拟以及联网对战,让更多受众感触奥运氛围。如果相关提议得到国际奥委会通过,爱好者能通过电子帆船系统,在相同赛道上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较量。此外,自行车以及赛艇目前已提供联网对战模式,爱好者也能借此与参赛运动员展开对决。(记者 苏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