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司法部: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8:44: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司法部: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记者从21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提出,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同步评价,在服务中做到即时评价、随单评价,服务一次、评价一次。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普遍建立“领导干部直接面对群众、直接听取批评意见”机制、“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制度、“群众批评意见分析报告”制度,不断改进服务群众工作。

  此外,全国司法行政机关还将大力发展“互联网+法律服务”,推动具备条件的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时查询,推广律师远程视频会见、互联网公证、在线仲裁等,推动政务信息互联共享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积极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在线法律服务网络体系。

  据悉,全业务就是要求法律服务网络能够提供所有的法律服务项目、服务产品;全时空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法律服务需求,就要向人民群众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服务。(记者 毛一竹)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