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9:45:41  来源: 光明网-时评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迎春而动,为梦出发。近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进入如火如荼的征集阶段,精品力作正源源不断地涌入。

  这是一个人人追梦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奋斗得福的新时代。四届如一的“五个一百”评选,是中国互联网世界的“正能量party”。身边文、身边人,身边榜样、身边真善美,每一次评选的大幕开启,每一次评定的盛大收官,都是激励中国好网民的洪荒力量。不平凡的2018年值得点赞,待追梦的2019年勠力向前。在评选和集中展示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展现中国互联网世界的大美与大爱。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接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总要有如一束光推动另一束光、一朵云摇动另一朵云的强大精神支撑力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有一个常识越发深入人心:网民即公民,网络世界即家国世界。互联网里的一次蝴蝶振翅,亦会掀起大洋彼岸的滔天巨浪。于此而言,网络空间与国家安全、社会发展、人民利益唇齿相依,网络正能量是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春风春雨。

  “五个一百”评选是追梦人的加油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所言,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奔跑需要动力,奋斗需要鼓励。“五个一百”评选集结了众多互联网内容的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为前行倾注力量,为心灵点亮明灯,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五个一百”评选是融媒体的试验场。在媒体深度融合的今天,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五个一百”评选早早立足融媒体传播的实践与探索,鼓励创新、激发想象,推出了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融媒体正能量作品。尤其是“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中,真正体现了顶层设计“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的媒体融合之价值方向。

  一幅漫画、一篇文章、一段视频……一个点赞、一次转发,一场讨论、一种刷屏……心里有温暖,指尖有力量。时至今日,“五个一百”评选已经成为网络正能量传播中的“老字号”“风向标”,通过突出展现网上涌现的正能量先进榜样和精品力作,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并弘扬,真正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让我们和“五个一百”一起,从一个春天走向另一个春天!(作者 邓海建)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