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新华网评:心怀梦想 奋勇拼搏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7:3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新华网评:心怀梦想 奋勇拼搏

  2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着每一个人发扬梦想精神,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航船失去航向。梦想的可贵,在于它不仅是指引前行的灯塔,更是砥砺奋进的动力。抚今追昔、畅想未来,不断攀升的幸福指数为梦想注入新的内容,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高着梦想的海拔。从吃得饱到吃得健康,从安居乐业到天蓝、地绿、水净,从“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物质憧憬,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精神期盼,亿万个不断生长的梦想与时偕行,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奋斗热情,成为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我国探月工程全面启动以来,从嫦娥一号拍摄的全月球影像图,到嫦娥二号首次实现我国对小行星的飞跃探测,嫦娥三号成功实现落月梦想,再到嫦娥四号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背面巡视探测……月球探测的每一个大胆设想、每一次成功实施,都是人类认识和利用星球能力的充分展示。这充分表明,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始终心怀梦想、不懈追求。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心怀梦想、奋勇拼搏,才能体悟奋斗价值。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才能砥砺坚韧意志,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无论是重大工程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还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亦或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让我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作者 马若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