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奏响军民融合的时代乐章(强军思想引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2:56:07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奏响军民融合的时代乐章

  “那天,习主席来到顺德,第一站就来到我们广东工业设计城。”回忆起2012年12月9日习主席视察时的情景,广东工业设计城负责人韩风琴仍然很激动。

  “得知设计城有800名年轻设计师,习主席勉励我们说,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这里有8000名设计师。”韩风琴说,如今他们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服务中心,实现了习主席希望他们拥有8000名设计师的目标,也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羽示风向,一草示水流。从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到首都北京的中关村,从强化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到“军转民”“民参军”热潮涌动,从第二艘航母顺利出坞下水到嫦娥五号奔月征程稳步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已初具雏形,神州大地鸣奏着激越的时代交响。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那天,习主席走进军民融合展厅,在摆满几十种用超材料做成的产品展台前,他边走边看边问,还不时用手摸一摸、掂一掂。当得知这些被称为装备‘隐身衣’的跨代产品广泛运用在各军兵种装备上时,他很高兴。”

  回忆起6年多前的那一幕,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异常兴奋:“习主席在党的十八大后首次来深圳考察,就来到我们民营企业,查看我们的‘民参军’产品。”

  “习主席看了军民融合成果后,即席讲话时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从中国梦讲到国家核心竞争力,又讲到钱学森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回来报效祖国的事迹。”刘若鹏回忆说。

  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也是衡量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习主席对此高度重视。后来,习主席又分别在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上、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就军民融合话题与刘若鹏进行过面对面交流。(记者 王逸涛 孙兴维 陈小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