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五个一百:网聚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21:00: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五个一百:网聚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

  2月1日起,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申报入口正式开启。本届参选对象为2018年1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征集时间于2019年2月1日至3月31日。活动申报入口正式开启后,吸引了网民的广泛关注、热烈讨论和积极参与。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嫦娥四号开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一年,我们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进一步提出了中国主张、发出了中国声音。亿万网民为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欢呼、呐喊、感动,一次次点赞评论转发,共同汇聚成了网络空间的强大正能量。

  事实上,我们不仅仅有大主题,我们还有好榜样。“你退后,让我来”,在雷场进一步查明情况时,不明物体突然爆炸,杜富国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吕保民在菜市场发现一男子持刀抢劫,上前制止,被歹徒连刺五刀,身受重伤;武汉一位退休老人向家乡木兰县教育局捐赠1000万元……他们都是普通而平凡的人,因为一件事、一段视频、一组图文成了我们心中的大英雄,成为了网络空间中一个个争相学习的榜样。正如歌中所唱,“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少榜样,不缺少美好,只要我们敞开心扉、拥抱生活,用心去感受、寻找,就能在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中发现最真与最美。

  回望近年来的大小网事,最明显的感受是: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正能量”正源源不断地滋养着网络空间,引领着8亿多网民战胜杂音噪音,成为互联网的主流和清流。每个账号、每篇帖文透露着的温暖与善意,每幅画面带给我们的感动,每个温暖人心的话题……当人人都成为弘扬正能量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者,当正能量成为一种无处不在的良好社会风气时,网络空间必将变得愈发清朗,网络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从以往三届来看,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作品在得到集中展示、充分传播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网民参与进来,加入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力量向着复兴在聚集,精神为着复兴而振奋,我们需要用自觉、自发的力量,在网上矗立起正能量的新高地、绘画出同心圆的新弧度,用网络正能量点燃无数人的干事创业热情,让神州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的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处在重要历史阶段的我们,更加需要团结凝聚各方最为广泛的力量,沿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在网上为中国前进的步伐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的精彩点赞喝彩,嘹亮的主旋律、强劲的正能量,在网络的留言里,也在积极参与的行动里。我们看到广大网民正在积极报名参加“五个一百”评选活动,看到宣传平台正在深入传播“五个一百”评选活动,看到正能量旗帜正在网络空间高高飘扬。我们坚信网络正能量的强劲之风必将越来越多地转化为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我们也必将不断创造新征途上更加振奋人心的“中国奇迹”。(评论员 李群)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