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新华网评:你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8:0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新华网评:你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

  一名快递员在雪中骑行。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过了元宵节,按照传统习俗,2019年春节就算是画上了句号。充满亲情的年节过完了,这就意味着新的征程又将开启。

  不论是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的上班族,还是正在收拾行装准备外出的务工者,不论是即将开工的企业工厂,还是又要开学的莘莘学子……经过年节的沉淀,每个人都在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与规划。在朋友圈里,在互动区里,在相互交谈中,人们深刻感受着彼此对未来人生热烈的憧憬,对美好生活执着的向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收入更高一些,可以租个大点儿的房子把孩子接到身边,希望订单接到手软,祈祷考上心仪的学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丰富而多彩;每个人都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充实而笃定。

  “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古老的谚语告诉人们,拥有目标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为实现目标而奋斗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品格。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正是这样一群有目标、敢奋斗的追梦人,因为深知美好生活要靠双手创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不惧风雨、不惧路远,在自己目标的轨道里坚定前行,以奋斗的姿态绘就这个国家最生动的图景。

  当近14亿中国人都在信心满满地向着小目标奔跑的时候,这个国家前进的步伐就是扎扎实实的,这个国家未来的愿景就是清晰而饱满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从来两相依;个体价值、家庭梦想的实现,从来都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个体在努力创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融汇在一起,搭建起不断向上的阶梯,凝聚成持续向前的势与能,让国家可以走向更高、走得更远;个体在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在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个人梦想的达成推动国家梦想的实现,国家梦想的实现保障个人梦想的达成,让一个个小目标在现实中落地、生花。

  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国家的奋斗目标,当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你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

  大自然的春天已经来临,小草正在积蓄勃发的力量,树木也在悄悄孕育新芽。奋斗的春天正吹响号角,一年一度全国两会脚步渐近,诸多大事、要事、喜事也将接连登场。2019年的画卷已经铺开,有山峦等待攀登,有河流等待跨越,有果实等待采摘,有美好生活等待开创。

  请带上你的小目标,从这个春天出发,满怀信心,向前去!(作者 郭奔胜 安传香)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