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9:08: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2月19日元宵节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以下简称《遗产战略计划》)。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初期就开始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2022正在努力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和区域发展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的新典范。

  在首钢办公区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了《遗产战略计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北京冬奥会将努力创造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的丰厚遗产。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奥运遗产方面取得的进展。

  体育遗产包括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冬奥场馆、培养造就大批冰雪运动人才。经济遗产包括做大做强冰雪产业、高水平推动市场开发、打造“科技冬奥”。社会遗产包括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建设包容性社会。文化遗产包括加强冬奥宣传推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做好媒体与转播工作。环境遗产包括加强绿化美化建设、大幅提升京张两地的生态环境质量。城市发展遗产包括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无障碍环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区域发展遗产包括推动京冀两地交通、环境、产业和公共服务等协同发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他说:“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战略计划重要时刻,战略计划的发布对国际奥委会和北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遗产战略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一是计划阶段(2017年—2018年),主要是制定各领域遗产计划;二是实施阶段(2019年—2022年),主要是推进实施各领域遗产计划;三是总结阶段(2022年—2023年),主要是汇总各领域遗产成果。(记者 姬烨 汪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