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或5月下旬访问日本 6月可能再次访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08:01: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特朗普或5月下旬访问日本 6月可能再次访日

  多名日本政府人士18日证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月26日至28日期间可能访问日本。如果成行,他将是日本新天皇即位后首次接见的外国领导人。

  日本明仁天皇定于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继位。一名政府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美国是对日本最重要的国家。新天皇首次会面的人选定为特朗普最合适。”访问具体日程没有确定,双方正在协调。

  共同社解读,日本方面选择特朗普作为新天皇即位后首次接见的外国领导人,意在向国际社会展示稳固的日美同盟关系。访日期间,特朗普将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等议题,两人可能一起打高尔夫球。

  大阪定于6月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特朗普可能再次访日。共同社报道,美国总统短时间内两次访日不同寻常。(刘秀玲)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