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别样拔河比赛展示福建“惠安女”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3:2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别样拔河比赛展示福建“惠安女”风采

  通过紧张刺激的拔河比赛展现惠女风姿。陈龙山摄

  16日,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大岞的惠女风情园十分热闹,30余位身着惠女服饰的“惠安女”进行一场别样的拔河比赛,展示惠女服饰的美以及惠女的风采。

  在惠女风情园海边上,30多位“惠安女”分成4组展开力量对决。随着哨声响起,“惠安女”们分在“楚河汉界”两边,手抓麻绳,一个个咬咬紧牙关往回拉。

  “惠安女”们通过拔河比赛,增进友谊,传播惠女文化。陈龙山摄

  “1、2、加油……”拔河过程中,双方斗得难解难分,现场的游客们也充当起啦啦队,加油声、呐喊声连绵不断,将拔河比赛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希望通过这一活动,集中一批‘惠安女’参与其中,提升‘惠安女’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增进过年的热闹气氛。”活动组织者、“80后”惠安女曾梅霞表示,更重要的是要把“惠安女”的民俗文化及其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让大家通过这一活动认识“惠安女”。

  大岞惠安女展示广场舞表演,进一步推介惠女文化。陈龙山摄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惠安女”穿着具有古老传统的服饰,头披鲜艳的小朵花巾,上身穿节约衫,下穿黑裤,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少年轻的“惠安女”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一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她们对保护惠女服饰和惠女文化的意识。

  “惠安女”以奇特的服饰、勤劳的精神闻名海内外。整个比赛过程中,“惠安女”还带来了精彩的广场舞表演,进一步推介惠女文化。(陈龙山)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