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组委决定提高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预算额度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6日 11:16: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决定提高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预算额度

  ↑2月15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中)在会议现场致辞。当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日本东京召开第30次理事会会议。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15日在东京召开理事会会议,决定将开幕式和闭幕式预算额度由申奥时的91亿日元(约合5.55亿元人民币)提高到130亿日元(约合7.93亿元人民币)。

  ↑东京奥组委第30次理事会会议现场。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这是东京奥组委召开的第30次理事会会议,也是今年首次理事会会议。东京奥组委理事会根据已经确定的企划及演出内容,决定提高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预算额度。不过,东京奥运会总的经费预算依然维持1.35万亿日元(约合823亿元人民币)不变。开闭幕式增加预算部分将由削减其他项目开支以及从额外预留的350亿日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调整经费中筹措。

  当天,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致辞中提及今年秋季将在日本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赛。他说,今明两年对日本体育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两年,希望奥组委工作人员能够多参与橄榄球世界杯赛事,加强与橄榄球世界杯赛事的合作。

  东京奥组委去年7月底宣布,由日本著名狂言师野村万斋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总导演,电影导演山崎贵和广告策划师佐佐木宏将分别负责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部分,音乐人椎名林檎届时也将参与其中。(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会议现场致辞。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