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印尼被批防灾漏洞大 政府计划砸重金购买侦测设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6:5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印尼被批防灾漏洞大 政府计划砸重金购买侦测设备    

  印度尼西亚2018年遭遇数次自然灾害,防灾救灾部门被批准备不足。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将准备预算,用来购买灾害侦测设备。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5日,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的一居民区内,居民正在搬运家中财物。近日,暴雨袭击苏拉威西岛南部,造成河流水位暴涨,丘陵地区出现泥石流。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2018年天灾不断,从观光胜地龙目岛两次强震、苏拉威西岛强震引发海啸,到巽他海峡海啸,一次又一次凸显印度尼西亚在防灾预警的漏洞,以及灾后应变的不足:包括潮汐监测站没有运作,未记录到有关海啸的信息;海啸预警浮标系统因人为破坏、预算不足及设备损坏等因素未能发挥作用;监测火山活动的机器损毁等。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署长多尼表示,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准备7兆印度尼西亚盾预算,在未来3年内,用来购买多项灾害侦测设备。

  他指出,这笔预算是由财政部编列给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统筹使用。该署将协调采购防灾救灾相关单位所需的设备,包括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印度尼西亚地理信息局、印度尼西亚科技与评估应用署等单位,这些单位之后会提出想要采购的防灾救灾设备及预算,由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统筹采购。

  多尼举例,中爪哇省天灾频发,特别是水灾及泥石流常发生,光是今年1月到2月12日,中爪哇省24个县市就发生126起泥石流。各界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立即采取因应措施,否则受害者人数及经济损失将会增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