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特朗普称韩方同意多交5亿美元“保护费”韩方否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09:19:2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特朗普称韩方同意多交5亿美元“保护费”韩方否认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称,韩国方面同意更多分担美军驻扎韩国所需费用。

  韩方予以否认,说特朗普的说法“不是既定事实”。

  【特朗普:再交5亿】

  特朗普在阁僚会议上说,美国与韩国的关系“非常好”,但“保护费”必须涨。

  韩联社援引他的话报道:“我们保护韩国、烧钱无数。在我的要求下……他们昨天同意再多花5亿美元用于防卫。几通电话,5亿美元。我问:‘你们以前为什么不这样做?’他们回答:‘没有人提要求。’”

  “他们花大约5亿美元获得价值50亿美元的保护,”特朗普说,“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所以他们同意再多掏5亿美元。”

  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在韩国驻扎军队,现有兵力将近2.9万人。韩美1991年起先后签订9份驻军费用分担协定。第九份协定有效期5年,去年年底到期,双方去年3月开始就续约作多轮谈判。

  韩联社报道,美方在谈判中要求韩方每年负担大约12.5亿美元,涨幅为50%,且新协定有效期一年;韩方坚持要求分摊额不超过10亿美元,且3年至5年续约一次。

  最终,双方均作出妥协,10日草签协定,规定韩方2019年负担1.038万亿韩元(约合9.2亿美元)军费,比2018年上涨8.2%;新协定有效期一年。

  【韩方:还没说定】

  就特朗普的说法,韩方稍后予以否认。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新协定有效期一年,如果双方同意,可以延长一年;双方届时可能会决定维持韩方分担额水平,“希望(美方)不要把增加费用一事认定为既定事实”。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说,特朗普的说法,背景有待核实,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商定金额是1.038万亿韩元。

  韩联社报道,美方以需要全面评估与盟国的防务费用分担为由,坚持将这次协定的有效期定为一年;一些分析人士推测,特朗普可能要求盟国承担更多驻军费用,以凸显外交成果,帮助他明年竞选连任。(记者 惠晓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