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铁总: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5日 09:35:07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

  原标题: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除夕,铁路、民航发送旅客量开始回落。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

  资料图:售票大厅

  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较2月3日减少了380多万人次。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刚表示,北京局2月4日预计旅客发送量为53万人。其中,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5.5万人,到达4.5万人。

  铁路部门提示,春节期间客流虽有回落,但客流依旧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今天是除夕,不少安徽省内短途旅客准备开车回家,上午,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芜合高速等安徽省内30条主要高速全线封闭。今天上午,记者在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入口看到,排队等待通行的车主堵在入口处两百多米。车主黄先生说:“我大概早晨5:20就到了金寨路高速入口200米的位置,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一点没动。我到家是三个小时的路程,本来以为8点多钟能到家吃早饭,现在在车上又冷又饿,不知道大雾什么时候能散去。”

  截至今天中午11:00,合肥绕城高速全线开通,但合安高速等十多条高速仍处于封闭状态。据安徽省气象台提醒,今年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安徽多降水天气,且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天气,应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和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员姚晨指出,除夕到初二的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需要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高德数据显示,受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传统影响,预计2月6日(正月初二)11点-12点高速会出现拥堵小高峰,提醒出行的人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记者 郭淼)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