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乡村“慢火车”温暖千万家 站间最低票价只需一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0:31:37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乡村“慢火车”温暖千万家 站间最低票价只需一元

  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管内,为了方便边远地区百姓出行,站站停的“慢火车”坚持奔跑了几十年。

  这样的“慢火车”,沈阳铁路部门一共开行了12.5对。今年春运,他们又临时增开了9对“慢火车”。

  春节越来越近,吉林、图们之间的4343/4344次列车车厢里一派热火朝天。家住吉林省蛟河市新站镇小姑家村的马光敏、曹艳花夫妇是这趟列车的常客。从儿时跟同学坐火车赶集,到如今往返于蛟河卖山货、粘豆包,不知不觉间,这趟“小慢车”已经陪伴他们四十余载。

  这趟列车全程401公里,除了停靠19个站,沿途还设有7个乘降所。所谓乘降所,就是不设客运工作人员和售票装置,也不办理行包装卸等客运业务的站点。旅客在乘降所可以直接上车,到车上再补票。

  在小姑家村也设有这样一个乘降所,从这里上车到蛟河市单程只要三元,到吉林市也只要五元。这趟“小慢车”在几十多年几乎风雨无阻,价格也没怎么变过。站间最低票价只需一元,最高也只要三十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