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澳网:兹维列夫摔拍难挽出局 小威战胜头号种子挺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0:02: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澳网:兹维列夫摔拍难挽出局 小威战胜头号种子挺进八强   

  21日的澳网赛场波澜不惊,诸多种子选手或名将间的对决激烈但缺乏亮点,倒是德国选手兹维列夫的赛间小插曲成为当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当日,4号种子兹维列夫对阵16号种子拉奥尼奇,争夺2019年澳网男单8强的席位,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却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开赛后34分钟,兹维列夫就以1: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兹维列夫似乎还在梦游,让拉奥尼奇一路高歌猛进打到4:1。局间休息时,兹维列夫终于爆发了,坐在场边抡起球拍连砸九下,直到把可怜的球拍砸得面目全非。

  即便如此,兹维列夫还是无法挽回颓势,在以1:6输掉第二盘后,德国神童已无力回天,连输三盘被加拿大人淘汰出局。

  “摔完我感觉好多了,我需要发泄。”兹维列夫赛后说,“我打得太糟糕了,特别是前两盘,我的发球和底线都没做好。”

  如果说兹维列夫是当天赛场上最愤怒的选手,那么最辛苦的选手非日本名将锦织圭莫属。

  当晚同23号种子布斯塔的比赛是亚洲“一哥”在本届澳网经历的第三次5盘大战,长达5小时5分的比赛时间也创下目前赛会之最。最终,锦织圭以6(8):7、4:6、7:6(4)、6:4、7:6(8)艰难赢得比赛。

  女单赛场上,当天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头号种子哈勒普与美国网球天后小威的对决。去年澳网,哈勒普在决赛惜败于沃兹尼亚奇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她再次被阻击在晋级之路上。前赛会冠军以总比分2:1顺利晋级8强。

  她们俩此前曾9次交手,小威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比赛首盘,小威就以6:1给了哈勒普一个下马威。

  “我觉得我在第一盘就像是被火车撞了,也太快了!”哈勒普在赛后复盘时这样形容自己的感觉。“我试图让自己更主动,也确实有进步,有时运气不太好吧,这场比赛打得很好,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双打方面,中国金花张帅搭档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顺利闯入女双8强,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捷克组合斯尼亚科娃/克莱吉科娃。 (记者 郝亚琳 岳东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