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澳网花絮:赛场内外的“另类主角”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0:14: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澳网花絮:赛场内外的“另类主角”    

  在澳网的赛场上,球员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但其实,赛场内外的工作人员、媒体和观众,也是这个舞台上的另一类主角,共同促成了一场精彩的赛会。

  体贴的裁判

  去年美网女单决赛上,裁判拉莫斯对小威的判罚一度引起争议,赛场上的裁判似乎都是不苟言笑的严厉角色。可是,今年澳网赛场上却不乏几位相当“体贴”球员和观众的裁判。

  18日,在男单第二轮焦科维奇对法国球员特松加的比赛中,一个特松加的忠实球迷在看台上几次高喊“今晚是你的,威尔(特松加的中间名的昵称)!”甚至在裁判提醒需要保持安静之后仍然不改。忍无可忍的裁判趁着那位球迷再次高喊,幽默地回答“谢谢!”引来全场观众爆笑。

  另一位则是负责执法20日费德勒对西西帕斯比赛的英国裁判詹姆斯。比赛激战正酣时,西西帕斯突然回到场边,比赛被迫暂停,观众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正当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詹姆斯的声音突然响起:“知道你们关心,西西帕斯是鞋带断了。”如此“体贴”的裁判也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自得其乐的“老记”

  澳网高密度的比赛节奏意味着一众“老记”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中间还得在各个赛场疲于奔命。不过,赶上精彩的比赛,记者们也会忍不住停下手中的工作,享受一下观赛的乐趣。

  21日,4号种子兹维列夫与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争夺男单8强的席位。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兹维列夫状态不佳,很快就以1: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兹维列夫又1:4大幅落后。

  只听得新闻中心一声“喔”,原来气急败坏的兹维列夫在赛间休息时终于爆发,抡起自己的球拍猛砸。伴随着兹维列夫的动作,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记者们很有默契地在新闻中心里异口同声地数着“二、三、四、五、六……”直到兹维列夫愤愤砸完,将坏了的球拍扔在一旁,大家才笑着散去继续工作。

  惬意的球迷

  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超过十万名游客涌入墨尔本公园,创下澳网入场人数新高。如此高的人气,不仅仅是因为精彩的比赛,也是因为澳网轻松愉快的氛围、丰富多样的活动。

  公园草坪上散放着很多松软的橘色大垫子,即使什么都不干,窝在里面晒晒太阳也是惬意的享受。园区内设有大屏幕现场直播赛况,即使对网球一窍不通,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边小酌一边听着周围的球迷“侃大山”。澳网专门准备了特别的“儿童日”活动、欢乐的水滑梯,让跟着家长来观赛的孩子们也有自己的乐趣。纪念品商店里琳琅满目的货品则可以让“血拼”爱好者买个够。

  可以说,一个悠闲舒适的墨尔本之夏,才是澳网吸引力的精髓。(记者 郝亚琳 岳东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