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冰球为媒 第三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3:24: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冰球为媒  第三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开赛

  第三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19日在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冰面上举行,来自中俄两国的600多人观看了比赛。这是两国继2017年首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后,双方冰球队第三次在界江上交锋。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来自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第三少年体校的前锋儿童冰球队、青年冰球队和黑龙江省儿童冰球队、青年冰球队。

  比赛现场,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萨沙表示,冰球是俄罗斯的国球,他们都非常喜欢打冰球,他的儿子是此次比赛中俄方儿童队的队员,他从5岁就开始学习冰球。通过这次比赛中,他看到黑龙江人也喜欢打冰球,他觉得非常高兴。

  本届比赛设置了儿童组和青年组比赛。最终,俄罗斯代表队在儿童组中以2:0赢得比赛,而在青年组的比赛中,双方1:1战平。

  黑龙江省是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大省。近年来,黑龙江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建立了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框架,体育交流已成为连接中俄两国友谊的新纽带,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感情基础。

  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介绍,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场冰球赛具有特殊的意义,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睦邻友好关系。此次参赛选手是中俄两国青少年运动员,他们通过比赛,以球会友,加深了了解和增进了友谊,是对中俄传统友谊的最好延伸和诠释。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介绍,黑龙江与俄罗斯的体育交流历史悠久,交流内容十分广泛,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各州在花样滑冰、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等冬季项目上都有交流与合作。(王妮娜)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