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开展山地“红蓝对抗”锤炼部队反恐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0:54:5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武警新疆总队开展山地“红蓝对抗”锤炼部队反恐能力

  武警新疆总队近日以实战化课目为牵引,大力开展山地“红蓝对抗”演练,全面提高官兵复杂环境下反恐能力。

  清晨6时许,经过一天长途奔袭、正在宿营车上酣睡的武警新疆总队机动一支队侦察中队官兵,被一阵急促的哨音惊醒。

  “数名‘不法分子’携带爆炸装置向深山方向逃窜,命令你部迅速侦察情况……”迅即,一辆防弹运兵车闻令出动。刚出发不久,新的指令突然传来:“前方500米处有不明爆炸物,车辆无法通行。”

  越戈壁、翻达坂……迅速判定方位,排长付亚带领官兵负重30多公斤一路狂奔。

  9时许,距目标地域还有300多米时,部队又接到新命令:“‘不法分子’劫持人质逃进一户牧民家,迅速实施抓捕。”

  面对新情况,付亚及时调整行军路线和作战计划。

  一组率先到达事发地域,迅速用无人机进行侦察。侦察判定,独立房位于三面环山的半山腰,唯一可以通行的道路东侧有“不法分子”把守,正面攻击难以实施。

  3名侦察队员穿上伪装服,匍匐到山下,利用爪钩迅速攀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擒获把守的“不法分子”。此时,10余名侦察队员也进入了各自的战位。

  房屋高低大小不同,房内通道错综复杂,周遭一片漆黑。侦察队员立即对每间房屋展开搜索……

  敌情如影随形,险局连连不断,倒逼官兵在绝境险境中提升制胜本领。按以往惯例,队员们运用战术队形,快速踹开每个房门,大约半小时便完成战斗,但这次战斗持续了3个多小时,且出现队员“受伤”情况,狡猾多变的“不法分子”让特战队员吃尽了苦头。

  据了解,充当这次“不法分子”是支队从特战大队挑选的训练尖子,旨在实战背景下,利用处突“尖刀”与“利刃”红蓝对抗,磨砺所有作战力量的作战能力,可谓一举多得。

  “自己跟自己过得去,暴恐分子就会跟你过不去;平时跟自己过得去,战时可能就过不去;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关键时刻才能过得去。”武警新疆总队机动一支队支队长陈钢说。(王玉山 王国银)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