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春节已成国际节日 多国热闹喜迎猪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9:42:38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至:

  原标题:春节已成国际节日 多国热闹喜迎猪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如今,春节的影响力已不仅局限于中国,而是扩大到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性节日。为迎接中国己亥猪年的到来,很多国家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带有猪年特色的产品也应运而生。

阿德莱德伦德尔购物中心门前,两个小女孩正在品尝黑格公司推出的猪年巧克力。

  近日,位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伦德尔购物中心的货架上多出了一款商品——小猪造型的巧克力。这是当地知名巧克力制造商黑格公司(Haigh’s Chocolates)为庆祝中国己亥猪年特地推出的产品。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news.com.au报道,黑格公司在今年首次推出了含中国新年元素的系列产品,包括为2019年猪年特地设计制作的巧克力。

  在澳大利亚各地,农历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世界行业新闻网站Mice BTN 1月17日报道称,悉尼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推出了一系列活动,预计将吸引140多万人参加。从2月1日到19日,悉尼的唐人街将被红色、金色和粉色(编者注:粉色象征猪年)装点。人们可以到唐人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祈祷新的一年繁荣昌盛、好运连连。唐人街的很多餐馆也将推出各自的年夜饭菜单,从龙虾、乳猪、鲍鱼到粤式烧鸡,再到象征繁荣富贵的蒸珊瑚鳟鱼,应有尽有。

  2月5日至19日,悉尼唐人街的主街迪克森街(Dixon Street)将悬挂数百盏中国式红灯笼,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迪克森街的干草市场及其周边地区将以热闹的方式庆祝农历新年,届时将会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舞狮舞龙、灯展和五彩缤纷的新年市场。

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的屋顶上,独角兽灯笼和中国龙点亮了爱丁堡清晨的天空,标志着爱丁堡中国新年庆典的开始。

  英国这边也十分热闹。《爱丁堡晚报》报道称,爱丁堡将以中国的水墨画展、中国苏格兰首届双语同乐会、世界一流的音乐和舞蹈表演等形式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届时,爱丁堡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将被红色点亮,标志2019年农历新年的开始。

  亚瑟音乐厅、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和爱丁堡动物园届时也将举办各类庆祝活动,从书法品鉴会到凯利舞会,再到花艺展览等等。亚瑟音乐厅还将于2月9日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届时将有爱丁堡交响乐团和爱丁堡歌手共同演绎《友谊地久天长》。

  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也将与赫瑞-瓦特大学的孔子学院合作,共同推出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孔子学院教务长弗兰克·罗斯(Frank Ross)表示:“丰富的活动安排不仅让爱丁堡市民有机会参与其中,让他们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能够增进爱丁堡市民与中国游客的情谊。”

  缅甸的饭馆准备了传统的新年特色菜“捞鱼生”

  缅甸将以盛宴的方式喜迎猪年。缅甸新闻网站“伊洛瓦底”1月17日报道称,位于仰光的塞多纳酒店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套特别的菜单,为食客带来好运、健康和繁荣。该酒店的行政总厨和他的团队特别推出了“长寿”、“繁荣”和“富贵”三款套餐。作为前菜,酒店提供传统的新年特色菜“捞鱼生”(Yee Sang),这道菜通常是与家人和朋友共同分享,所有就餐者都尽可能地把食物夹到高处,同时大喊“祝你好运”、“收入更多”、“身体健康”和“大富大贵”等吉言。

越南的新年“好运水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越南则在猪年到来之际推出了“好运水果”。越南新闻网站vietnamnet.vn报道称,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春节产品已经开始在越南的市场上销售。其中,“好运水果”产品独具特色,顾客可以在芒果、木瓜和柚子等水果上刻上字母,祝愿新的一年繁荣昌盛、幸福安康。这类水果目前在越南市场上供不应求。(记者 谢诗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