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中美洲移民越过危地马拉 首批约200人入境墨西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6:0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美洲移民越过危地马拉 首批约200人入境墨西哥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一支试图北上抵达美国的中美洲新移民大军越过危地马拉,约有200人率先顺利进入墨西哥南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据报道,上百名以洪都拉斯人为主的移民,在危地马拉市的寒冷清晨穿着保暖衣,为下一段艰苦跋涉启程。他们有人搭上路过的卡车,有人徒步走向距离约300公里的墨西哥边境。

  危地马拉当局表示,这支为数约2000人的移民队伍15日从洪都拉斯启程时只有目前约一半的人数,一路人数只增不减。

  比起2018年10月和11月的移民“大部队”,这群移民队伍规模较小。2018年的移民队伍人数多达7000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火力全开”,直指这些移民充斥着“罪犯”和“暴徒”,并在美墨边境部署数千名军人以阻止他们。

  据悉,首批来自最新移民队伍的约200人,在17日中午左右进入墨西哥,穿越横跨危地马拉德空乌曼与位于墨西哥西南部的希达哥市的桥梁。

  过程中,没有再度爆发2018年10月移民队伍越过同一座桥上时所发生的暴乱。彼时墨西哥当局试图阻止移民大举入境,但移民仍突破边境障碍,跳入苏奇亚提河游泳渡河。

  在危地马拉这侧,墨西哥移民官员向数百名聚集在公园,等待跨越边境的移民广播表示:“合法入境我国,我们就会让你们继续前进。”

  墨西哥移民局官员阿雷曼用麦克风表示:“墨西哥政府已决定对按秩序入境我国的所有人发出人道主义‘访客卡’。”这句话获得了移民的掌声。

  据悉,“访客卡”通常耗时30天办理,不过阿雷曼表示,墨西哥可在短短5天内发给他们,好让移民能继续他们的旅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