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澳网综合:费纳均晋级 中国男双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7:47: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澳网综合:费纳均晋级 中国男双取得突破

  2019年澳网16日开始了单打第二轮的争夺。“三巨头”中,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32强。中国队也有不错的表现,男双组合首次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第二轮。

  瑞士天王费德勒赢得不是太轻松。面对资格赛选手英国人埃文斯,费德勒苦战三盘,总共耗时2小时35分钟才以7:6(5)、7:6(3)、6:3艰难击败对手。

  此前,费德勒曾同埃文斯有过两次交手,他不仅保持全胜,且一盘未丢。但此战,双方两度“抢七”,埃文斯还在第二盘破掉了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局。

  “今天我感觉自己没法速战速决,他打得非常好。”费德勒赛后表示。

  纳达尔当日对阵本土选手伊布登。西班牙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3、6:2、6:2直落三盘赢得比赛。

  当日,女单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2号种子科贝尔、5号种子斯蒂芬斯都顺利晋级女单32强。去年澳网亚军西里奇,14号种子、希腊新星西西帕斯,10号种子卡恰诺夫也成功跻身男单32强;5号种子安德森则不敌美国小将蒂亚非,爆冷出局。

  在16日刚刚拉开帷幕的双打赛场,中国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外卡选手张择/公茂鑫以7:5、5:7和6:4击败跨国组合克里赞/马特科夫斯基,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

  “可能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胜利,而对中国男网来说,会让他们看到更多信心。不是说我们不可以,而是说需要通过努力,有个明确的目标去完成。”张择赛后说。

  “小花”王雅繁尽管输掉了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但随后她与乌克兰选手基切诺克配合,在女双赛场上取得了胜利。15日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的张帅搭档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战胜了斯洛伐克组合库兹莫娃/里巴日科娃。郑赛赛/克鲁尼奇则遗憾地输给了本土组合亚当恰克/摩尔。

  17日,选手们将继续争夺单打32强的席位。焦科维奇将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中国金花王蔷和张帅也将出战。(记者 郝亚琳 岳东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